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致敬抗疫英雄 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5 18:1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致敬抗疫英雄,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立足本职抗疫情,扎实工作促发展5月22日,自治区审计厅社会保障处党支部、中共内蒙古商务厅人事处纪检组联合支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党支部、自治区人民医院医保处招采中心党支部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共同举办“致敬抗疫英雄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彦同志和副队长顼雪莲同志,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丁瑞同志,行政党总支王志慧同志,以及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保险处处长、支部书记陈素平同志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党日活动会议议程。首先请两位抗疫英雄分享抗击疫情期间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正在北京朝阳医院进修的王彦,以大无畏的精神,主动向院党委请愿,愿意无偿赴武汉进行支援。王彦说:“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我知道疫情一定是严重了,看到同仁们在前线艰苦抗疫,我脑海中浮现出了父母2003年奔波在抗击‘非典一线的情景,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着我在除夕前夜毅然决然地写下了请战书,希望组织把我派到最前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彦带领内蒙古46名医疗队员在荆门钟祥市同仁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医疗物资匮乏、确诊患者呈井喷式爆发,王彦顶着巨大的压力,穿着厚厚的防护服6、7个小时不吃不喝,同时要克服南方气候带来的不适,每天几乎都是超负荷工作。王彦作为队长,作为一名老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只有自己冲在前面,队员们才会无所畏惧。


  17年前,刚刚毕业的顼雪莲主动冲上了非典一线的战场上,17年后,已是共产党员的她,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再一次站了出来,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的路上,充分显示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因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医院规划达不到收治重症患者的标准,经历过非典的顼雪莲根据国内标准,很快分出了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在她的协调下,病房的相关设备逐步完善。两天后,焕然一新的重症病房呈现在人们面前。她还带领队员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让京山市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逐渐形成了规范化的管理。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带头亮身份、下一线,每当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顼雪莲时刻关心着队员的心理,为大家传递着正能量,她不仅是大家的主心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通过她们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位党员知道,疫情期间我们的英雄也有恐惧、也会生病、也会思念家人和朋友然而面对疫区防护物资匮乏、工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与新冠肺炎的战争取得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零差错”、“零事故”,确诊疑似患者双清零的胜利。他们用医术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用拼搏与汗水奋力救死扶伤,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随后,内蒙古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商务厅党组成员李岩峰同志、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慧媛同志,共同为两位抗疫英雄敬献了鲜花。

  与会人员深受感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感受及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丁瑞同志代表医院简要介绍了抗疫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三个厅局支部纷纷表示将立足职责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之后,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同志带领下,参会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最后自治区审计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支部书记李欣荣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号召广大党员要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学习,要对标对表防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党支部

  2020年5月25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