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感受5G魅力 打造智慧医保”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8 17:3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以“感受5G魅力,打造智慧医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内蒙古联通公司5G展厅,零距离感受5G技术的超高速率及实景应用体验,探索加快建设智慧医保步伐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关于“5G联通未来”系列活动介绍,亲身体验了5G VR直播、5G人脸识别、5G折叠屏手机等5G技术成果,直观地了解了5G网络超大带宽、超低时延、海量连接的网络特性,以及未来医保采用5G技术后,将给医疗领域和医保领域带来的深刻变革。


  通过此次对内蒙古联通公司5G展厅的参观,各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科技飞速发展给民众工作生活带来的巨大红利。医保工作涉及民生,在大数据时代下,更要利用好5G技术,搭建好自治区医保信息智慧平台,提高自治区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将线下办转变为线上办,真正实现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强化医保服务能力,提升医保服务效率,便捷参保群众生活,将“互联网+监管”应用于对两定机构的日常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百姓的救命钱、健康钱。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