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召开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6 16:3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6月23上午,自治区医疗保障系统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监察组组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客座教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师资库成员方瑛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为题进行授课。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同志主持会议。


  方瑛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论述,使大家深受启发。方瑛指出,当前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变,旗帜立场不会变,目标任务不能变。我们必须坚持惩治腐败这一手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满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政意识,转作风、正行风、防风险,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

  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中生活中筑牢反腐防线,警钟长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二要强化制约监督,统筹推进反腐工作,强化标本兼治,突出源头防治,统筹抓好反腐工作,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完善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立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医保队伍。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及各盟市盟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