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09:5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1年1月19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荣主持,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局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同志对大会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点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各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成效、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抓好医保脱贫、疫情防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的有效措施,也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抓手。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都能够客观的、实事求是的进行述职发言,抓住了基层党建关键点,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意识,述出了亮点,述出了特色,也述出了问题不足,述出了压力和下一步计划,为做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局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对“十四五”时期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医疗保障要继续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党建水平,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投票环节。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