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区首次实现5个医保统筹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 2020-11-23 14:2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我区首次将自治区本级、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5个医保统筹区纳入自治区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 结算范围,实现了这5个统筹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慢性病参保职工告别了跑腿垫资、长时间等待报销回款的时代。据悉,5个统筹区分别选定了门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已通过慢性病鉴定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通过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备案,有特殊情况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方式办理备案。备案成功后,参保职工持社保卡就能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病种的范围和待遇都按照参保地政策执行。据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实现全区区内普通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实现自治区区域 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直接结算,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的便利性和覆盖面的重要内容,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 2020 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中明确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区将持续加快推进门诊特殊慢性病直接结算工作,到明年年底实现全区所有盟市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