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培训会在乌兰察布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08 10:26 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12月4日,自治区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培训会在乌兰察布召开。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浩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王会雨局长致词。培训会由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副主任韩丽萍主持。

自治区本级、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5个医保统筹区医保局及医保经办机构相关人员、25家区域一体化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浩蒙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于2020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运行,实现了5个统筹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慢性病参保职工告别了跑腿垫资、长时间等待报销回款的时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顺利推行和健康运行。 以党建为指导,坚持以当前医保发展的新形势、新思路、新布局、新举措和新成为导向,凝成合力,达成共识,持续促进异地就医工作推进与创新,为我区医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本级、乌兰察布市医药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自治区东软工程师讲解了区域一体化地区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流程。此外,参会人员还对各地区域一体化地区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