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与宁夏医疗保障局举行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2-11 10:3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使异地结算更加便捷规范。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和测试工作,12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签订了内蒙古—宁夏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合作协议。我区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带队,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副主任韩丽萍及乌海市、阿拉善盟医保局工作人员参加,前往银川市进行签约。宁夏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邬杰、以及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市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医保部门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两省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将党中央的殷切希望、老百姓的热切期盼落到实处。此次合作,极大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方便两地异地就医人员的医保结算。两省区将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为两地相互吸引人才,促进人员的流动的重要基石,为彼此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内蒙古与宁夏医疗保障局共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省区协作已经步入了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双方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借助全国异地就医平台和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在更大范围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