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1-13 11:4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近日,我区已将所有具有住院资质的655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提前完成国家安排的任务。

在跨省异地就医开通以前,异地就医人员必须先垫付医药费再拿着收费单据回参保地报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我区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并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将进一步方便跨省异地就医人员享受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切实解决百姓“看病垫支难、报销跑路烦”的现状,满足异地就医人员多层次的就医需求。

我区参保群众到区外就医的,退休异地安置、长期异地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三类人群去全国所有定点联网医院都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符合规定转诊人员需到全国三级异地定点综合医院和二级及以上异地定点专科医院。同时,自治区医保局通过采取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扩充备案渠道等措施,为异地就医参保人员提供便利。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区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共计18.57万人,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12.67万人次,医疗费用总费用33.94亿元,医保支付18.9亿元。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