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举办全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4-06 12:1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异地就医管理,提升异地就医服务水平,推动今年异地就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4月1日,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培训会。全区14个盟市(含2个计划单列市)100余名异地就医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浩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全区异地就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明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一是尽快掌握新的管理办法和经办规程,保证现有工作顺利开展。主要包括提高线上结算率、加强政策宣传、落实网上备案相关规定、规范两定机构管理。二是持续推进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做好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和区内门诊特殊慢性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三是争取在今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区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按照国家跨省通办的要求,在2022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此次培训会主要内容有:对《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就《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规程(征求意见稿)》、《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两定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征求意见稿)》、区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各盟市生育保险报销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对区内异地就医结算操作系统进行培训。

会议期间,浩蒙副局长和各盟市异地就医分管领导到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通过宣传片听取了政务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和功能布局、并重点了解“综合一窗受理”和“好差评”制度。在鄂尔多斯市医保局和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医保局的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综合一窗受理”的优势和“好差评”制度实施以来的评价率、差评回访核实机制等,并亲自取号进行评价体验。浩蒙副局长表示,服务无止境,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医保系统推行“综合一窗受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便利的医保服务。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各盟市异地就医经办深刻领会新的管理办法和经办规程,尽快掌握操作办法,更好地为参保人员服务。同时,此次培训会为全区异地就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讨论分享了异地就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对今年异地就医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进一步促进全区异地就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