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1年现场抽取被检定点医疗机构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1-08-17 09:2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推动我区“双随机、一公开”基金监管机制形成,有效落实专项整治抽查复查及飞行检查工作,8月12日下午,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首次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现场随机抽取盟市的22所民营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飞行检查被检对象。整个过程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到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会议由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主持。

会议一并公布了利用大数据碰撞分析,筛选出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综合医疗机构及中医(蒙医)医疗机构问题较多、疑点较大的被检对象。

下一步,自治区将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动态加强“一单两库”维护,规范监督检查流程,进一步体现检查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促进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依法依规经营,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