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区成功完成医保人社信息系统拆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2 22:1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满足人社、医保各自业务发展需要,确保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区顺利部署实施,2021年9月10日至12日,在自治区大数据中心的支持帮助下,经过医保、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成功完成医保人社信息系统拆分工作,标志着全区医保信息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翻开新篇章。

此次系统拆分工作按照“统筹规划、快速部署、保障应用、稳定安全”的原则,统筹考虑风险、时间、不间断性等综合因素,以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为前提,确保拆分前后业务数据准确无误为标准,尽量缩短停机对参保群众的影响为目标,三部门通力配合、承建单位全力以赴,经过两天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人社医保系统拆分工作任务,截至12日晚7时,实现全区医保系统独立部署,安全运行。

拆分停机期间,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金满义局长和各位局领导亲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呼和浩特市部分两定医药机构督导拆分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做好宣传告知和解释工作,确保停机时段内参保群众有序看病就医。自治区各级医保部门制定详细拆分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各地经办机构、两定医药机构通过发布公告、张贴通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