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14 11:3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9月10日至12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带队赴呼伦贝尔市就信息化平台建设及DIP付费试点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忠,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爱民、郭倩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金满义一行先后到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和呼伦贝尔国大药房特殊慢性病服务中心、陈巴尔虎旗中蒙医院和药店、牙克石市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等方式全面了解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医保数据系统迁移和数据治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双通道”政策落地以及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金满义对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质量推进贯标工作。加强编码标准宣传,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编码规划和方法,及时解决贯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抢前抓早,确保如期完成。二是加快网络接口改造。合理安排工期,抢抓进度,提升质量,重点解决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接口改造,争取顺利通过自治区组织的联调测试。三是规范政策流程。力争实现医保政策、医保目录、待遇标准统一,简化流程,精减材料,不得额外增设环节和内容。四是加强数据治理。确保真实准确、规范可用。五是确保系统迁移平稳有序。业务衔接要畅通,确保过渡期业务办理不受大的影响。

金满义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政策梳理、流程统一,全力完成贯标任务和接口改造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最大合力,完成系统上线任务。提高工作质效,主要领导亲自推动落实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