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第二轮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5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要求,提高医保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推进改革的主动性和业务能力,按照全区改革工作整体安排,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9月14日-17日分别在鄂尔多斯市和赤峰市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同志及两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20年底我区启动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工作以来,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培训,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为深入推进改革,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实际付费前启动第二轮培训,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对改革工作的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浩蒙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抓好DIP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确保落地落实。各地在政策、操作、管理、监督层面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做实做细各项改革工作。同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改革措施,规划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按任务及时限要求逐项销账,确保如期实现实际付费。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DIP专家许速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应晓华教授、广州市医保中心潘惠娟副主任、乌海市人民医院金燕玲主任及内蒙古DIP项目建设团队为参会人员讲解DIP实施的总体思路、DIP支付下的医保结算清单与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控制、内蒙古DIP数据和信息化系统建设等相关内容。

各盟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三级公立医院相关负责人,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下辖旗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二级医院相关负责人共计5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