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办事大厅 > 问题答疑

关于公示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限价挂网药品限价相关问题答疑

发布日期:2018-03-27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问题一:直接挂网药品为什么价格没有进行公示?

答:答:关于公示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限价挂网药品限价的通知中只对限价挂网药品的限价进行了公示,直接挂网药品采购价格由医疗机构和企业进行议价确定,不在此次公示范围内。

   下一步将开展我区挂网药品价格实行动态管理,收集全国各省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利用国家药品供应保障信息平台数据库,建立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参考价格数据库

问题二:2018年挂网药品的采购方式如何查看?

答:2018年3月15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药品品规统计情况的通知》(内药采中心字〔2018〕38号),明确了2018年挂网药品的采购方式,相关企业可以查看具体药品的采购方式(如下列统计汇总表)。



问题三:限价采集数据来源是什么?

答:限价挂网采购药品中原采购方式为招标药品的将原中标价格作为限价;限价挂网采购药品中原采购方式为自治区谈判药品的将原企业自主报价作为限价。限价挂网采购药品中原采购方式为直接挂网药品和限额采购药品的取全国最低价作为限价,各省交易价来源于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问题四:不接受公示的限价是否可以申请取消挂网?

答:公示期间若对限价有异议的可以递交申诉反映具体问题,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全国最低价、内蒙的供应价格和相关的交易截图等;若因为其他原因在全国均不供货的,可按照递交材料目录中要求的材料进行递交,申请取消挂网资格(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网---下载专区----递交资料目录)。

问题五:限价挂网药品的限价,后期还会让企业确认吗?企业如果不确认限价,是不是就取消挂网了?

答:限价挂网药品的限价经过公示和处理申投诉后,公布最终结果,公布结果后,若企业对公布的价格不认可,可提出取消挂网资格的申请。

问题六:限价挂网药品中原采购方式为直接挂网的药品取全国最低的省级中标价为限价,全国最低省级中标价采集截止时间是什么?

答:截止公布之日实行的交易价格,后期再有新价格,将通过价格收集动态更新到系统中供医疗机构议价参考。


 
转发至: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