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通知公告 > 耗材

自治区医用耗材挂网相关工作问答

发布日期:2021-08-20 17:16 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问:国家医保编码企业信息、注册证信息可以修改吗?

答:自治区使用国家医保局公布信息开展医用耗材申报,若企业认为信息不一致或有误,系统内不予直接修改,请企业自主联系国家医保局申请更新信息。我区定期更新国家医保耗材编码数据,信息未更新前使用现有数据。

问:为什么公示数据在交易系统无法查询到?

答:在自治区医用耗材系统挂网产品相关证照均应在有效期内,企业申报产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等在国家医保编码超出有效期的,自治区暂不予挂网。在产品公示系统内已对相关内容进行备注,请各企业对照查看。

问:增补产品或者规格提示当前注册证下产品数量/规格型号数量大于等于国家医保编码注册证下产品数量/规格型号数量怎么办?

答:按照自治区耗材与国家医保编码对接原则,注册证和产品应实行国家编码标准。在自治区挂网的注册证和产品、规格数量不应大于国家医保编码。若已超出,可向我中心申请注册证或产品合并,合并后即可增加。

问:增补产品或规格型号提示该产品或规格型号已存在怎么办?

答:提示已存在表示企业之前已经进行过标化或者已经增补过,无法再做增补,具体情况可向我中心提出业务申请。

问:企业在申报产品注册证时,国家医保编码产品为旧注册证,如何办理?

答:自治区使用国家医保局公布信息开展医用耗材申报,企业可根据情况选择是否申报,我区定期更新国家医保耗材编码数据,信息未更新前使用现有数据。

问:在自治区医用耗材基础库暂停交易资格产品如何申报?

答:自治区对挂网一年以上,无采购记录产品做暂停交易限制,若被暂停产品申报挂网可向我中心提出恢复交易申请。

问:最小销售包装单位和数量怎么填?

答:按照医疗机构实际采购和使用结算单位填报。

问:为什么企业无法上传承诺书?

答:请企业按要求制作成后缀名为小写.pdf 的PDF文件上传(不接收自主修改后缀名的.pdf文件),不接收其它格式文件。

问:为什么无法上传图片?

答:电脑需安装flash插件。

问:产品申报完成后,如何查看申报价格?

答:企业完成产品及价格申报后,可在价格查看列表中按照组件查询。

问:如何确定产品申报成功?

答:企业、注册证及产品均提交后,所有状态均为已提交,并且规格型号和价格均为“已提交”状态,即申报流程结束,进入产品公示。

问:业务办理申请的流程是什么?

答:各企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申(投)诉业务现场递交材料项目及说明 (修订版)》要求准备材料(http://ylbzj.nmg.gov.cn/yycgw/ycw_bsdt/bllc/)。受理及递交方式按照《关于医药采购网上业务办理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内药采中心字﹝2021﹞161号)操作。http://ylbzj.nmg.gov.cn/yycgw/ycw_tzgg/ycw_qb/202108/t20210817_1806570.html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