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区第一笔省级4+7扩围药品医保基金直接结算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04 09:4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我区4+7扩围药品结算工作采用的“医保基金总额控制下提前拨付及直接结算模式”的出台,正值“2019年11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时指出,各地要探索更加高效的药品货款支付办法”之时,也恰逢“2019年11月29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鼓励探索更加高效的药品货款支付办法,有条件的地方探索药品货款支付方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集中结算”之机。

  有关专家教授称赞说:“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能够摸索出这样的模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实属不易。”当前可与浙江、广州的监管账户模式,重庆、广东的虚拟账户模式,上海的医保账户模式,福建、三明的“三明”模式并称为全国第五种结算模式。

  为了顺利推开此模式,并为第二批国采药品及其他集采产品的结算工作奠定基础,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自治区药采中心集智集力,通过开发全新的结算系统,运行电子印章的新科技手段,首创药械采购“网签”模式,首创“省级统一结算账户”概念,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组织视频演练和现场示范答疑等,于2020年2月28日24:00,克服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结算系统不完备、人工核对量大等困难,尽心尽力、加班加点,完成了符合结算条件的第一笔69万余元的线上货款支付工作,涉及自治区、赤峰市、阿拉善盟3个统筹区、12家医疗机构、5家配送企业的采供业务,账单日期最短的为28天,最长的为49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