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组织心脏冠脉支架中选企业供应保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6:5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做好国家组织心脏冠脉支架中选结果在自治区顺利执行,保证“医院买得到,患者用得上”。

2021年1月21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中选企业召开供应保障视频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和自治区药采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选结果执行以来全区各医疗机构网上采购和企业的供应情况与采购和供应中发现的问题。各中选企业负责人分别对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承诺继续做好自治区支架保障供应工作。

会议提出,一是进一步强化改革共识,支架是国家组织的首批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效果好、影响大,能否落实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需要医疗机构、企业和相关行政部门共同努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一诺千金、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二是加快解决存在问题,对于政策已经明确规定及企业与医疗机构对接会上达成的,如足量备供货、适当调换产品、企业承担合理损耗等,应严格执行。对有客观实际困难的,企业要及时与医疗机构进行沟通,并向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进行说明,并尽快采购有效措施予以解决。三是完善监测管理制度,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针对存在问题,分类制定完善具体监管的制度和措施,必要时,纳入退出、信用评价等考核管理机制,采取约谈、通报,直至取消挂网资格等措施。

会议要求,生产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代理和配送企业加强管理,同时要全面排查本企业所选代理商、配送商的相关情况,在1月25日前以书面形式将基本情况、涉及的问题和处理情况进行反馈。自治区医保局和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将汇总研究,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国家联采办。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