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2 10:3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1年2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挂牌仪式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金满义同志,党组成员 副局长李荣同志、浩蒙同志及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主任刘昀主持挂牌仪式,金满义同志为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揭牌并致辞。

金满义同志指出,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中保留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原来的“内蒙古自治区药品器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更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并赋予新的职能任务,更是对深化我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今后,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提高医药采购工作的法治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充分发挥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常态化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持续推进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工作,不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要以医保支付为基础,建立招标、采购、交易、结算、监督一体化的省级招标采购平台,持续做好挂网药品和医用耗材动态调整工作,切实保障临床需求;要以国家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载体,加快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优化办事流程,落实“好差评”制度,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价格监测和调整维护工作,开展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等工作,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全部通过自治区医药采购平台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

揭牌仪式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领导与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再铸新辉煌。赋予新职能的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严守政治纪律,攻坚克难,并以本次自治区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直接结算、价格监测等工作,加快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自治区医药采购各项工作平稳有效落实,开创自治区医药采购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