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 攻坚克难奋力书写自治区医药采购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1年全区医药采购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14:30 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总结医药采购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2021年5月25日-26日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在包头市召开全区医药采购工作管理机构现场培训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处长苏海燕同志做开班讲话,包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陈铁英同志出席会议,包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三级调研员李暾同志致辞,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主任刘昀同志主持会议,14个统筹区102人参加培训。

苏海燕处长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医药采购工作,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大,各级医药采购管理机构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扎实做好全区医药招标、挂网、采购、交易、配送、结算、监测、评价等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深刻分析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大力加强行风建设,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区医药采购工作取得新突破。

5月26日下午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召集盟市医药采购工作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包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三级调研员李暾同志主持会议,共收集全区医药采购、结算、系统操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0条,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主任刘昀及综合科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逐条解释与答复。

5月28日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使用农业银行视频系统召开全区医药采购工作医疗机构视频培训会,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主任刘昀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要深刻认知当前医药采购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改革的进展和出现的新情况,深入研究各项政策,把每一项职责范围的任务完成好,把相关的任务协调好、配合好,把重要杠杆作用发挥好。

全区140个视频点1500家医疗机构3700人参加培训。两批培训班,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相关人员讲解了全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医保基金直接结算工作和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工作,演示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结算、监管系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要强化能力、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医药采购队伍,推动全区医药采购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