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兰察布市医保局再推政务服务便民化举措

发布日期: 2021-05-28 16:24 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关要求,充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着力在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上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为此,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局召开了蒙速办、掌上办——医保业务工作对接推进会。会议明确,要积极利用“蒙速办”一网通办平台,在实现个人医保账户查询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和完善查询服务功能,方便群众查询更多普遍关注的信息,如增加医保个人参保信息变更查询,方便群众了解基本参保情况;增加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查询服务,方便群众知晓药品报销类别;增加上线门慢认定结果查询服务,方便群众了解是否认定成功;增加住院和门诊报销查询功能,方便群众查询医保报销金额和进度;增加异地就医备案剩余时间查询,方便群众知晓何时进行二次备案,等等。

同时,为进一步增加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会议还决定将在“蒙速办”上开发和上线居民参保缴费和异地就医备案掌上办理功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会议要求,医保信息系统运维公司与医保政务服务开发公司要充分对接、密切配合,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先抓紧开通一部分群众期盼、操作简单的基本服务功能,待系统稳定后,再深入推进医保政务服务功能精细化、智能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落地开花。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