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库 > 问答专区 > 医保政策

【答疑解惑 巴图老师第六讲】为什么DRG/DIP付费与现行绩效模式不匹配?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55 来源: 特木勒 巴图供稿
字体:  中 
分享到:

答:2020年3月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诊疗行为,推行处方点评制度,促进合理用药。加强医疗机构内部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分类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与医保基金支付挂钩。改革现行科室和个人核算方式,完善激励相容、灵活高效、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健全绩效考核分配制度。

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从按照项目后付费,向按照病种组预付费转型,采取的是“病组包干付费、超支不补、结余留用”的办法,现行的绩效激励增加收入未来就可能变成成本,所以说目前的绩效管理方式不能适应DRG/DIP支付改革


信息来源: 特木勒 巴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