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库 > 问答专区 > 医保政策

【答疑解惑 巴图老师第十五讲】大势所趋的医保支付,未来医院如何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7-05 08:40 来源: 特木勒 巴图供稿
字体:  中 
分享到:

答:即使DIP支付医院有亏损风险,也无法阻挡医保支付改革的大趋势。那么如何在变化中,找到医院的发展空间?

“总体而言,DIP支付还是促进医院发展的。”

第一,既可以规范诊疗行为,又能合理有效地控制成本,提高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医保支付的推进。

第二,促进医院新技术的应用。医院根据应用新技术改进疾病诊疗方案的历史数据逐步增多,可以向医保局申请新病组,分值对于技术水平高的医院更有优势,从而推进医疗技术不断革新。

第三,促进区域内的分级诊疗的发展。三甲级医院多应用新技术诊疗疑难病症;常见病、基础病下沉到基层医院,实现医疗资源的优质分配,用科学的方法来提升生产力。如此一来,三级医院能多投入新技术的发展,医生的医疗技术价值也得到了展示,医生前进一小步,医院发展一大步,行业发展更快速。

引进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进行数据分析,具备沟通、协调、管理潜质的人才;也可以边引进,边培养。

未来,“医院进一步强化医院精细化管理,认真落地DIP支付改革,继续搜集临床科室出现的问题,与医保局深入研讨,制定更合理的应对策略,扎实稳步推进DIP。”


信息来源: 特木勒 巴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