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2021年1月1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区顺利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 2021-01-01 09:2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1年1月1日1时20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使用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成功实施了全区首例冠心病介入手术治疗。冠脉支架自此迎来千元时代,全区广大冠心病患者都将能用得上、用得起冠脉支架,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深化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11月9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公布,8家企业的10个产品入围,支架价格从均价13000元左右下降到700元左右,中选的基本上都是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本次采购,我区共有80家医疗机构参加,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相同产品的价格平均降幅93.65%,中选产品可满足75.93%的医疗机构申报采购意向需求。

为确保冠脉支架集采中选结果在我区顺利实施,2020年11月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挂网中选产品、召开生产企业与医疗机构对接会、推进建立采购配送关系、签订采购协议、对采购配送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组织重点医疗医疗机构座谈会,多措并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按照国家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落实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帯量采购中选结果。目前,根据督导日报告情况,全区各盟市冠脉支架集采中选结果落地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