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11个盟市通过国家医保信息15项业务编码贯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0-13 11:5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10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贯标验收第五组通过线上方式,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10个盟市的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落地应用情况进行验收。截至目前,我区包括二连浩特市在内的11个盟市全部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

验收视频会议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贯标验收组组长张亮存汇报我区贯标工作进展情况,信息化小组工作人员以及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等10个盟市的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围绕三个目录、三个病种、三类机构、四类人员、一项编码、一张清单等各项验收重点内容及应用场景进行现场展示。

国家医疗保障局贯标验收第五组组长朱燕对我区贯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平台上线前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完成了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做到项项有码、条条有数、对应准确,确保贯标在实际场景应用顺畅。

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贯彻执行是一项长期工作,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此次线上贯标验收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加快推进执行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跟踪贯标运行质量,总结实际应用经验,为自治区全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奠定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