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来我局调研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与政务服务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2 19:3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10月19日,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鲍建中一行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与政务服务对接工作到我局调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金满义、副局长曾昭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我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部工作现场,调研自治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内容及工作进度,询问了各盟市业务上线运行的情况。

会上,曾昭湘副局长汇报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及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情况,介绍了在新系统上线期间确保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平稳运行的各项措施。双方就加强医保信息平台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移动应用对接“蒙速办”APP、政务服务数据有效共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治区政务服务局鲍建中局长指出,医疗保障是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作。他强调,双方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期间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医保业务服务高效运行、平稳过渡;在政务服务对接工作当中,进一步拓展医保业务服务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的应用场景,推进更多的医保经办服务对接“蒙速办”APP,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医保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