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5 18:5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1年1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三个需要”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安排,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做好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将医保信息化建设做实做好,11月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要在全区全面上线,要以优化医保经办流程为出发点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办事更方便。要将待遇保障政策落实落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做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动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支付方式改革等各项工作。

局党组成员、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