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2-03 17:0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12月3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监誓并讲话。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2021年以来局党组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列队,跟诵誓词。

金满义指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是宪法对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的庄重要求,是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也是维护宪法权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勇挑责任,不断提高学习和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宣誓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湘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蔡红宇,二级巡视员李荣,局机关、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宣誓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专题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