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参加国家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5-13 20:5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医疗保障系统落地落实,2022年5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邀请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孙建立进行《条例》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清辉主持。

会上,国家信访局孙建立副局长从制定出台《条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进行深度讲解。国家医疗保障局颜清辉副局长就《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对各省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注重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要切实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对标对表《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相关信访工作制度,规范和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各盟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