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暖心医保"小服务"  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6-02 15:4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着眼提升医保窗口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医保流动疏导岗,做实每一个服务细节,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规范服务赢民心。流动疏导岗是流动监督员,对标全区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建设标准,对窗口人员的着装、服务态度、服务用语和办事效率等实施动态管理和督导,发现服务不规范问题及时纠正,并做到日总结,日优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

解答宣传入民心。流动疏导岗也是流动解答员,对排队等候办事的企业群众做到主动问、主动答、主动帮,积极宣传线上办理新模式,现场教学“网上办”、“掌上办”,极大缩短企业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绿色通道暖民心。流动疏导岗又是流动绿色通道,通过主动询问需求,提供主动服务,特别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或有特殊需要的企业群众,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式开辟流动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倾听民意聚民心。流动疏导岗还是医保部门和企业群众的“连心桥”,工作人员利用窗口服务阵地,广泛收集参保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做到日归纳,日积累,精准分析群众需求,建立部门协调解决机制,高效解决企业群众疑难问题。

窗口“小服务”处处体现着医保部门形象,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利企的服务宗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