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7 15:0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6月16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八五”普法干部法律知识必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内容;办公室汇报2021年度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等4个法治建设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医保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切实在推进医保法治体系建设中加以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完善制度措施,推动年度医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规范执法,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看好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强化普法教育,加快推动全区医疗保障“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把普法宣传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为深化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