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召开呼和浩特地区定点医疗机构DIP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18 22:4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呼和浩特地区两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召开呼和浩特地区三级定点医疗机构DIP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张亮存副主任主持会议,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处副处长任文浩、信息化项目部副主任巴图、自治区医保中心、呼和浩特市医保中心、上海分值公司、联德公司、东软公司、易联众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医保中心和呼市医保中心分别就呼和浩特地区DIP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上海分值公司就呼市地区DIP病种目录库、专家库建设,定点医疗机构上传医保结算清单等情况建言献策。信息化项目部、联德公司、东软公司及易联众公司就医疗机构接口改造、国家医保局贯标验收、移动支付等工作进行交流。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负责人就DIP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推行以DIP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医保中心将针对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本级DIP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