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化工作组赴鄂尔多斯市开展医保业务全流程推广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05 11:5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落实自治区医保便民服务应用推广要求,深入推进自治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6月29日至7月2日,自治区医保局信息化工作组赴鄂尔多斯市开展医保业务全流程推广培训。本次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医保局设2个主会场,各旗区设8个分会场,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共400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化工作组就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总体建设,两定机构接口对接改造,智能监管、基金运行及审计监管子系统使用,医保公共服务移动支付、处方流转、电子凭证及便民服务应用,网络安全培训,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与当地医保局干部职工、主要医院和药店负责人及医院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解答疑问、共同分析明确工作要求。

培训期间,信息化工作组走访了多家药店,对医保智能服务终端铺设情况开展走访调研。目前,鄂尔多斯市多家药店已通过医保智能服务终端实现了医保刷脸购药,参保人无须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任何身份凭证即可在药店刷脸完成医保结算,有效解决了基层村镇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忘带卡、扫码结算不会用的困扰。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医保局在做好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基础上,将重点开展医保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开展电子凭证全流程改造、医保移动支付、电子处方建设等工作,全力将鄂尔多斯打造为医保公共服务深化应用示范城市。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医保局将立足全区深入开展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聚焦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应用接口改造等工作,加快自治区“互联网+”医保发展,推动服务向群众身边下沉,推进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适老化,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集成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