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2022年度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会在锡林郭勒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28 15:4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会在锡林郭勒盟召开。飞行检查组督察员、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飞行检查组组长、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吕友,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杨立,锡林郭勒盟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其出席会议并讲话。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锡林郭勒盟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监管事务处处长袁辉主持。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利器,是加强和促进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抓手。在近年来的实践中,飞行检查在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巩固和形成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把“利剑”。

会议强调,飞行检查组要严格落实“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工作原则,对医疗服务行为的真实性、合规性、合理性开展检查,确保检查结果经得起考验;被检机构要正确认识、主动配合,把此次飞行检查作为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医保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共同完成飞行检查工作任务。

会上公布了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内蒙古自治区被检机构名单。飞行检查组相关成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锡林郭勒盟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财政局和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