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国家医保局检查组赴内蒙古自治区督导检查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5 17:4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7月29日—8月3日,国家医保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质量和平台建设第五检查组由国家医保局财务和法规司史康健组长带队,一行13人来到我区督导检查自治区医保局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情况,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化工作组、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以及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曾昭湘就目前自治区医保局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各相关单位、共建厂商与国家检查组专家围绕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经验做法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期间,检查组先后实地查访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工程建设部、云中心主数据中心、2家医保经办机构、3家定点医药机构,采取查阅文档资料、实地调研检查和系统功能验证等方式,对两定机构的编码贯标、应用系统及中台部署、基础设施、两定对接、业务经办、数据治理、网络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开展深入指导。

总结会上,国家检查组对我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医保局能够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医保信息平台经过8个月的试运行,做到了安全、稳定、高效,没有系统安全事件发生,达到了国家建设的初期目标要求。随后,检查组在文档资料、平台应用、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逐一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与业务部门联动,不断优化和完善系统应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曾昭湘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医保局将严格按照国家检查组的相关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全面贯彻国家医保局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精神,落实好检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以过硬的举措确保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以务实的作风实现成果转化,补短板、强弱项,把巩固扩展整改成果与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力备战国家终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