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召开首届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综合柜员制”练兵比武大赛

发布日期: 2022-08-09 17:2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练兵比武强技能,医保服务树新风。8月6日,自治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四比四树四提升”专项行动“综合柜员制”练兵比武大赛在赤峰市举行。国家医疗保障管理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隆学文,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以比促练、以赛促训,在全区掀起练兵比武新高潮,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培养打造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保经办队伍,全面提升我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

大赛现场,各盟市代表队,3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此次练兵比武大赛设有“知识竞赛、理论测试、实务操作”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展示出高水准的经办业务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兴安盟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通辽市、巴彦淖尔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8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同时评选出盟市级、旗县级岗位标兵各10名。

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推动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四比四树四提升”,通过选树典型,进一步在全区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赛结束后,所有参赛代表队赴赤峰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及红山区三道井子村、八里铺社区等,观摩学习了规范建设工作及经办服务下沉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