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 局长金满义一行赴自治区中医医院调研指导便民服务应用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3 11:0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一行赴自治区中医医院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应用试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自治区中医医院门诊、住院部、康复科、互联网医院办公室、功能科和急诊等科室,对试点的总体建设情况,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医保服务下沉、智能监管等应用场景进行调研检查。自治区中医医院作为全区首家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应用试点医院,率先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及移动支付接入工作,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完成建档、挂号、缴费、问诊、检查和取药等全流程就医环节,实现了参保群众“无卡就医”。

座谈会上,金满义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便民服务应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治区中医医院要继续做好电子凭证全流程优化,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效应;二是自治区和呼市两级医保经办部门要加快推动工作进度,确保首府地区医疗机构在便民服务应用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三是各盟市经办机构要加快推进两定机构接口全量改造、医保编码贯标应用,为完成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移动支付等便民服务应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年底前按时完成国家部署的工作任务,推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