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我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开展验收

发布日期: 2022-12-31 20:3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信息平台检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内蒙古医保信息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

29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医保信息平台验收启动部署会,国家医疗保障局检查组一行8人参加会议。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检查组听取了我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对平台验收提出了工作要求。会后,检查组分两组赴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对项目文档、基础环境、业务系统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A、B中心机房、抽验了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两地的医保业务经办大厅、10家定点医疗机构、6家定点医药机构。对平台搭建、业务系统部署、编码应用、接口改造、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应用、网络安全、容灾切换、数据质量、平台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我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文档资料相对齐全,业务系统各项功能完备,在移动支付、电子处方流转、药店进销存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的工作,需要尽快完成资源扩容,开展容灾演练工作,持续做好平台维护;以业务牵头、技术配合、协调推进的方式,加快推动移动支付、电子处方、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等工作,加强业务标准编码应用,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做好结算清单填写和上传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验收检查为契机,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整体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持续深化信息平台应用,健全运维体系,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