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市医保局召开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医保智能监控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日期: 2021-03-31 09:04 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雨出席会议,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任玺、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及四家承建开发医保智能监控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震主持。


会议听取了四家医保智能监控承建公司及中心医院智能监控平台的建设情况及进度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我市医保智能监控的总体思路是要在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建立“双轮驱动、一体推进”的监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人工智能配合”的新监管格局,以切实保证全市基金运行的安全。


   会议强调,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探索建设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智能监管经验和模式,我市的近期目标主要是实现“强化事前事中提示功能,减少实质性违规处罚,增强医务人员的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用药行为”。

    会议要求,承建公司要按此次会议精神调整思路,把准方向,不断完善规则,紧贴实战,务于四月底前完成相应的开发建设任务;医疗机构要主动作为,选好承建公司,注重实用,打造亮点,全面提升监管水平;定点零售药店要集中力量推进“进销存”系统建设,同时做好新旧系统的无缝对接,规范建设行为,及时开发应用软件,提档升级,确保监管无死角;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强化统筹,按周调度,确保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智能监控观摩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