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我区呼和浩特市作为试点率先实现职工门诊统筹跨省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 2022-01-13 19:4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业务工作的不竭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方便我区参保职工异地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在2021年7月底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选择呼和浩特市作为试点地区,对职工门诊统筹跨省直接结算工作先行先试。

在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的支持和协调下,呼和浩特市医保局与信息化小组积极对接,反复进行系统测试调试,于2021年12月底,成功实现了职工门诊统筹跨省直接结算。

下一步,我区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各盟市于2022年上半年建立健全职工门诊统筹政策,计划于10月份实现全区职工门诊统筹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