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3-05-07 08:0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5月6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湘主持结业式。

金满义指出,此次读书班局党组高度重视,具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安排合理、研学笃实的特点。通过为期七天的学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深度融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受到一次坚定的信念教育、严格的思想淬炼、深刻的精神洗礼,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奠定了理论基础。

金满义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必修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统筹处理好工学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医保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全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以学铸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宗旨学,带着反思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二是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练好基本功,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按照“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将调研工作落实到位,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三是深刻检视反思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找实,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台账,逐项推进整改。四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牢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建章立制,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更多医保力量。

本次读书班分为两期,安排了专家讲座、集中领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医保新作为,谱写医保新篇章。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