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延触角、织密网,让医保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发布日期: 2023-05-16 16:3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内容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主动回应群众对提高医保服务便捷性的强烈需求,将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列入10件“办实事解民忧”项目,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网点建设,计划全年建成1025个苏木乡镇(街道)医保服务站、3900个嘎查村(社区)医保服务点。为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一是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督导解决存在问题,分批次开展盟市建设成效抽验,推进任务落实;二是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公共服务子系统及基层服务平台功能,提高经办服务效能;三是举办全区医保经办业务培训班、开展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练兵比武活动,增强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经办业务能力。截至4月底,全区已建成基层医保服务站66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4.88%;建成标准化医保基层服务点275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70.51%,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