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多“点”布“惠” 持续优化医保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5-22 17:5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三)

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在实现住院费用、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门诊统筹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将跨省直接结算范围进一步扩大到药店购药费用。截止目前,全区已累计开通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定点药店6069家,为68097人次减轻购药垫资费用负担,大大提高了异地就医的便捷性、可及性。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扩大覆盖范围,推动更多有意愿且符合要求的定点药店纳入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让参保群众在身边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二是深入跨省直接结算定点药店,听取结算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三是加强对定点药店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提升其对结算系统操作的熟练度,确保这项“办实事解民忧”工作“点”更多、“惠”更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