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全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经验交流培训会在通辽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9 09:1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3月27至28日,全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经验交流培训会在通辽市召开。国家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技术评定处副处长涂继莹,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金山出席培训并讲话。

培训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支付处朱震同志详细解读了《DIP支付方式改革关键环节》,通辽市、赤峰市分享了DIP支付方式改革经验和典型做法,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就DIP实际付费工作中的感受、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指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基金安全、实现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我区利用两年时间,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目标,机构、病种、基金覆盖率均超过国家要求,医疗机构逐步回归合理的功能定位,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此次培训强调,基金结算清算工作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地的重要环节。各级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基金的结算清算,做好月度结算等基础性工作,明确清算内容和清算程序,按期完成2023年度基金清算任务;要持续深化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应用,以信息促工作,以信息赋效能;要加强多部门合作,协商共治,齐心协力,在建立管用高效协同的医保支付机制的同时,推动结算清算工作更加规范、科学、高效。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和在线直播结合的形式进行,全区各级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现场近300人参会,线上观看超过20000人,线上点击量达到107.6万。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