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超声刀头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协议采购量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06 17:2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各盟市医疗保障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联盟采购办公室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超声刀头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协议采购量确认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单位范围

已报送采购需求数据的医疗机构。

二、确定协议采购量的途径

各盟市医疗保障局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登录深圳药械集采分量平台(https://yyhc.szggzy.com:9000/distributenum/login)通过“耗材分量入口-分量操作”模块,进行待分配量分配确认操作。

三、时间安排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1月6日-1月14日。

四、中选产品协议采购量确定原则

(一)医疗机构报送A采购单需求的产品若中选, 对应首年采购量的70%直接计入该中选产品的协议采购量,医疗机构不用再确认。

(二)医疗机构待分配量:A采购单第一轮竞价获中选资格的注册证首年采购量*30%+A采购单第一轮竞价未获中选资格的注册证首年采购量+B采购单注册证首年采购量+不区分厂牌的首年采购量。

(三)获得待分配量资格产品:A采购单第二轮竞价中选产品以及B采购单中选产品。

(四)医疗机构待分配量可自主选择A采购单第二轮中选产品以及B采购单中选产品进行分配。具体要求如下:

1. 待分配量为闭合血管7mm超声刀头的部分,医疗机构自主选择分配(勾选)闭合血管7mm或闭合血管5mm或闭合血管3mm的注册证的刀头。

2. 待分配量为闭合血管5mm超声刀头的部分,医疗机构自主选择分配(勾选)闭合血管5mm或闭合血管3mm的注册证的刀头,不可分配(勾选)闭合血管7mm的注册证的刀头。

3. 待分配量为闭合血管3mm超声刀头的部分,医疗机构只能选择分配(勾选)闭合血管3mm的注册证的刀头,不可分配(勾选)闭合血管7mm或闭合血管5mm的注册证的刀头。

(五)医疗机构应从A采购单第二轮竞价中选产品以及B采购单中选产品中优先选择排名靠前、价格相对较低产品。若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并确认产品协议采购量的,系统将优先把待分配量平均分配至其已填报需求并在A采购单第二轮竞价中选和B采购单中选的注册证上,如已填报需求品种(含B采购单)均未中标的,则分配到同类别中选价最低的注册证上。

五、工作要求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将做好前期数据导入、账号发放等准备工作。具体配套通知请登录自治区医药采购网进行查询。(https://ylbzj.nmg.gov.cn/yycgw/ycw_tzgg/ycw_hc/)。各盟市医疗保障局要组织好协议量确认工作,指定专人答疑解惑,为医疗机构解读好规则,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协议采购量确认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联系人:段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471-4902872、4908367

传    真:0471-4930516

服务时间:9:00-12:00,13:30-17:00,节假日除外。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5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