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暂停自治区本级医保窗口线下服务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10-07 15:4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自治区本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的公告》(2022年第89号)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暂停本级医保窗口线下服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暂停时间

自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起暂停窗口线下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线上服务方式

(一)窗口线下服务暂停期间,参保单位和人员可以通过“内蒙古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和“内蒙古医保”APP、“蒙速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地方专区、“内蒙古医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渠道进行“网办”事项的查询、申报和办理(详见附件)。“网办”事项审核将在窗口线下办公恢复后及时开展。

(二)窗口线下服务暂停期间,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将通过工作群在线为各参保单位医保专管员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确保广大参保人员不因医保问题影响就医购药。

三、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

(一)患有恶性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组织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如需调整定点医药机构的,可凭有效身份凭证在变更后的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无法直接结算的,由定点医药机构先行挂账,恢复窗口线下办公后,再进行结算。

(二)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可根据病情需要一次性购买3个月药量,因疫情防控无法出行的,可协商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上门服务。

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7日

附件: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