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止血材料、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压力泵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4-27 18: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中 
分享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要求,坚持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加强政策和管理协同,提升联采工作效果,保障群众获得更加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由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相关省份开展止血材料、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压力泵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一、工作目标

坚持量价挂钩,招采合一,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通过开展止血材料、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压力泵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动医用耗材价格回归合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采购范围

止血材料、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压力泵。

三、医疗机构范围

各联盟省份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其他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按照各联盟地区相关规定开展。

四、采购机构及平台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由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牵头组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负责平台操作。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具体品种、约定采购量、采购方式、采购要求、详细规则等以正式发布的采购文件为准,相关信息将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ylbzj.nmg.gov.cn)发布。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26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