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报线索核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4-03-22 17:0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自治区本级各定点医药机构:

2023年11月10日,接到群众反映呼和浩特民合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存在串换药品、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线索,我中心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对该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核查工作。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核查情况

通过系统调取数据及实地核查,发现该药店存在串换药品违规问题,违规费用合计208568.91元。

二、处理依据及结果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第七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对涉及自治区本级目录内串换药品的问题,给予追回违规费用207130.41元处理;对目录外串换药品的问题,给予追回违规费用1438.5元,解除医保协议、一年内不得申报医保定点处理。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24年3月19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