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盟市信息 > 全部

关于对巴彦淖尔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2022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7 来源:巴彦淖尔市
字体:  中 
分享到:

关于对巴彦淖尔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2022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

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工作是医疗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进一步规范在我市有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资格企业的配送行为,提升配送服务质量,确保药品、医用耗材采购、配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内蒙古自治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内医保办发〔2019〕41 号)文件要求,“各盟市医疗保障局负责辖区内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包含生产企业直接配送)的监督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配送企业的报名遴选、调整、增补、监督考核等工作。”巴彦淖尔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对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具有配送资格的57家药品配送企业594家医用耗材配送企业(名单随文附后)实行2022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1、 2022年配送工作完成情况,内容包括配送品规(只说明数量)、配送率、金额、货款结算情况等。

2、县乡村一体化捆绑配送政策执行情况。承担县级医疗机构药品供应的配送企业须详细说明。

3、服务质量情况。配送企业严格按照医疗机构订单上品种、剂型、规格、生产厂家、数量和包装等要求配送。

4、“两票制”执行情况(直接配送的生产企业提供一票)。

5、其它违法违规情况。

二、考核要求

请各配送企业按照考核材料模板(见附件1)具体要求认真填报有关内容,于20231月18——2023年2月3日前送达(逾期不予接收)。       

送达方式:现场递交或邮寄快递。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医疗保障局406室。

联系人:汪晓红     话:0478—8929522

三、存在以下情形的,取消配送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1.拒绝考核监督管理,在规定时间内不提交考核报告或提交虚假考核报告的。

2、连续一年没有订单或有采购订单但没有响应和配送且不说明理由的。

3.配送假冒、劣质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或因所供药品和医用耗材质量不符合有关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的。

4.在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中存在商业贿赂行为的。

5.在参加巴彦淖尔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遴选增补配送企业时提供虚假材料的,或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配送资格的。

6.未按规定执行药品购销“两票制”的(直接配送的生产企业提供一票)

7.不执行药品配送县乡村一体化捆绑配送政策的。

8.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

 属于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防治传染病和寄生虫的免费用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计划生育药品,蒙药、中药饮片、中药颗粒等仍按国家和自治区现行规定采购、配送。

附件:1、巴彦淖尔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考核材料(2022年度

2、57 家药品配送企业名单

3、594家医用耗材配送企业名单

巴彦淖尔市医疗保障局

                                  20231月17日



信息来源:巴彦淖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