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通知公告 > 药品

关于澄清部分药品价格和配送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1 17: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内药采中心字〔2023〕45号

各相关企业:

根据2022年12月药品监测结果,现就部分药品价格和配送情况澄清工作通知如下:

一、澄清内容

部分药品异常交易价格和配送情况(详见附件)。

二、澄清材料

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真实有效、齐全的证据和佐证资料。递交材料包括:业务受理表、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澄清药品汇总表、澄清说明和相关佐证资料,澄清材料需逐页加盖企业公章。价格异常药品要明确全国各省挂网价格和价格执行时间,并提供各省挂网价格证明材料。

三、递交方式

通过网上递交材料的企业,登录【网上业务办理系统】-【专项业务模块】-【药品异常交易价格和配送情况核查】,以PDF的格式上传澄清材料,多项内容需制作为一个PDF文件。

四、受理时间

2023年3月1日—3月7日。

五、澄清要求

相关企业需对核查内容说明原因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未按要求递交澄清材料的,将按照《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的裁量基准(2020版)》处理。核查原因属于生产成本方面的,如涉及原料药涨价,应详细说明原料药采购渠道及价格变化情况,原料药采购是否存在中间商等人为加置环节;如涉及生产规模调整导致生产成本上涨,企业应详细提供各项调整成本及有效证明。属于销售模式方面的,应详细说明是否与代理商签订独家销售、配送协议并授权代理商维护挂网价,提供给代理商的价格与挂网价之间价差的合理性的有效证明材料。同时说明制剂销售代理商与原料药生产企业或中间商有无联系。

附件:1.澄清药品列表

     2.业务受理表

     3.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2023年3月1日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