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采购网 > 药采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精细化管理 助力谈判药品落地

发布日期:2023-03-01 17:1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
字体:  中 
分享到: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于20233月1日正式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严格落实国家谈判药品挂网政策,聚焦精细化管理,助力谈判药品落地执行。

做好国家谈判药品挂网调入调出“三板斧”,一是积极开展新增谈判药品集中挂网,2月底前按时将629个谈判药品和竞价药品纳入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开展采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常态化开展谈判药品及同通用名药品挂网工作,满足患者多样化使用需求。二是挂网的协议期内药品调入谈判类别,将已挂网药品中属于新纳入谈判药品目录的,进行采购限价调整,不得高于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促进挂网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三是及时调出协议期满的已挂网谈判药品,将采购方式由国家谈判调整为限价挂网,医疗机构在不高于限价的基础上议价采购,为强化药品采购价格管理奠定基础;

此次,我区挂网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49.02%,其中降幅最高的药品为非诺贝酸片,价格下降94.16%,涉及慢性病、抗肿瘤、抗感染、罕见病治疗、新冠治疗等领域的药品,抗癌药、高值罕见病药物等大病用药也有被纳入。新一轮谈判药品落地执行将进一步提高创新药可及性,减轻患者药品费用负担。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